不说西游

 

           曾经何时孙悟空这样的角色也可以注入爱情,妖猴可以谈恋爱,应该是周星驰的《大话西游》开始的吧!《悟空传》更将孙悟空归化的有理想有抱负,而叛逆的妖猴。

经典平反对白

 

孙悟空怒道:“不要妖前妖后,人家都有阿妈生的,妖也有妖阿妈生。也可以谈恋爱,说理想的。”

 

唐僧白眼道:“你好像是从石头爆出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又有谁人会想象到唐三藏会经历过爱情沧海,是《悟空传》让白马配上他而繁衍?《西游降魔篇》更将唐三藏的心境转变细腻化,由小爱到大爱的淡化。

 

经典对白

 

唐僧:“曾经有一份至真的爱,在我眼前……

 

砰!悟空一棍砸在唐僧的头上:“啥!硬要抢我对白!”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不得不提猪刚鬣在《西游降魔篇》变帅了,他本来应该很帅,毕竟他也是个天蓬元帅。小时候看的TVB西游记猪八戒也是每天耍帅,他注定是痴情多情,一生背负着懒惰好色。《西游降魔篇》更纳入了夫人移情别恋,由爱变恨的元素。

 

经典平反对白

 

猪八戒:“我很丑,可是我很温柔……

 

沙增:“他又杀猪这样唱歌。”

 

悟空:“鬼要他的猪油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唯一始终不变的是沙僧,他赋予不到爱情,因为他无脑。也赋予不到亲情,因为他无脑。也赋予不到理想,因为他只想过着平和的生活,加上他无脑只可以让他默默憨厚地保护师父,寻找已不可寻的琉璃盏碎片。

 

无脑的,没有经典对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白马在众多角色最不出众,电视剧通常都是根据西游记说他是海龙王儿子,最后变成白马服务唐三藏去取西经。较有创意的是《悟空传》里的白马是女儿身,书里的八戒还天天揶揄她,天天被唐三藏骑不知有何居心。

 

经典情诗对白

 

白龙马对着天边吟诗:“我愿化作天边的星星,永远陪伴着你这月亮。我愿化作尘土,飞进你的眼里。我愿化作飞天马,轻盈地带你飞向无边无际。”

 

刚好观音菩萨经过:“好,就成全你啦!”

 

“啾”一声,从此以后唐三藏身边多了一匹白马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无聊自慰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