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

时间真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,由谁来发现年月日这个定律?或者第一个原始人发现有日夜现象就开始知道地球是有时间性。当我想起以前上学,逃学的时光,无忧无虑的划过,现在时间对我来说多了份顾虑,这就是青春即将逝去的迹象吧!最近看了两部电影都提起和时间有关。一部是《嫌疑犯X的献身》和《雨果》。

前者某段落说起街头的露宿者,脱离了时间反而变得更规律。想起来也好像是,试过某段没有方向的日子,只是每天循环着起身,冲凉,吃饭,打机。时间也不用看,会自动自觉起身,冲凉,吃饭,打机。戏里讽刺的是,石神弄了个陷阱,让警方以为死者是迟一天遇害,结果让警方跌入死胡同。所以时间对警方是很重要,可是对乞丐来说是不打紧。

嫌疑犯X的献身 1

嫌疑犯X的献身 1.1

 

《雨果》这套戏更隐喻说时钟是一个机器,机器里头有齿轮,人类就是这大世界的齿轮,我们每天都在做齿轮的本分,在推动时间。

hugo 1

hugo 2

时钟滴答滴答,心里噗通噗通,每天都在跳动着。或许你不想做齿轮,不想推动时间,想摆脱时间,看来这是一个很傻的想法,摆脱时间的唯一方法,就如前段说提起的做个乞丐。见到身边的人,起身工作十几个小时,这是他想的吗?不是,他只是踏入一个深渊,每天都在机械式让时间走过。

我是一个很懒惰的人,甚至是一个旧怀表,每天都要很努力去上链过每一日,挪威的森林里头的主角说他星期日是不上发条的,有时星期日,我都会不上链,躺着想着某些……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话说影院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902 Responses to 时间

  1. 淑雯 says:

    上发条的挂钟没了,时间不存在,还胡想什么呢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