胜在人物情戏,输在人物文戏

最近一个星期连看了《扫毒》与《风暴》。可以说前者胜在人物情戏,后者输在人物文戏。

p2160495637

《扫毒》整体故事说穿了,其实没有什么特别惊喜之处,胜在三位主人物之间的兄弟情,导演在爆破场面与兄弟情都游刃有余,尤其喜欢最后那幕三兄弟在酒厅里嬉戏联手制敌。可说这套戏胜在兄弟情深,让人看得感慨。

故事说回来,三兄弟能够一起长大,一起当警察实属难得。(虽然好像没什么可能)但那份情真的很难得,试想下有一位认识大半辈子的好朋友,都实属死而无憾,更何况有两位出生入死的兄弟,真是前世修来的福。撇开兄弟情,说故事如果古天乐当初没有怯场打了通告密电话,我想三个人的命运就此不同。是不是某一个决定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?他们三人都为当初的一个错误决定而后悔,想努力改变,刘青云二选一最后选谁都注定要受到内心责备,古天乐当初选择了逃避注定往后不停地后悔,张家辉虽然没得选择,但他选择了跟着这如亲大哥的两位就注定要付出。

 

p2160755863

《风暴》整体故事要比扫毒来的好,只可惜人物性格没有深入描述,没有内心戏,也没有格外的兄弟情加分。爆破枪淋弹雨的场面要比扫毒来的更强干,显然导演花了心血在这方面,回归了香港电影睽违已久的爆破场面,由头到尾手枪,机枪,手榴弹,一路轰炸到散场绝无手软。

如果中间有个停顿点,放入文戏,带入刘德华的内心戏,加入林家栋给观众足够的信心去相信他想做个好人。我相信戏会更高潮迭起,导演怕文戏让别人说是另类的无间道,所以走重武戏?失去了文戏色彩,再多的爆烈场景,到散场我依稀记得的依然是那位愿意帮刘德华做卧底,东窗事发后拿着安静牌叫女儿死都不要出声的那一幕……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话说影院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4,649 Responses to 胜在人物情戏,输在人物文戏

  1. whale says:

    为什么内心戏叫文戏?

    p/s:最近想看《买凶拍人》

  2. Anfield Yee says:

    我十二月的时候是看 Frozen. 超棒的!
    建议你来看哦~ 😀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