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持

在电脑有的片子选择不多的情况下,按下看了部惊悚片【The Mist】(华语片名迷雾),是一部07年的片。因为戏名的吸引加上史蒂芬.金的名字,让这部片子呆在我电脑。记得不久前在戏院看了部同样是出自蒂芬.金文笔的戏【魔女嘉莉】,结果给我的答案是“不会吧!”在没有看过蒂芬.金的小说下,我也不敢多说。

p2154029094

说回【迷雾】这部戏结局是一个悲剧,也不能怪男主角,如果处在一个全是大蜘蛛怪物的世界,你也不会想到比结束生命更好的生存方法。戏里想说的是活着坚持就有希望,明天会更好。可能你会说:“喂!活在一个全是吃人的大蜘蛛世界,每天过着没有希望,甚至要去相信邪教苟且偷生还有什么意义。”唯有打败它们。“喂!它们是怪兽咧!比我们高大十多倍的怪兽咧!”不打就不会输,所以选择死是有尊严的。

记起中学时候有个朋友不打没把握的游戏,来自怕输的心态作祟没有把握的仗不打。我有阿Q的精神,明知凶多吉少的仗我都会去尝试,加上我本身不是聪明的人,就算输了最多也是给人感觉应该,没有什么可输。惨败的仗,侮辱的仗我都试过。

男主角选择走出迷雾,不选择随波逐流,坐以待毙。可惜走出店后重重迷雾,走前一步惊心就多一步绝望。最后大家同坐的车子汽油用完后,希望依然没有出现,男主角为大家选择了结束生命,结束生命是那时候最舒服的方法。一万个想不到,当剩下男主角最后一个要结束生命时,希望在下一秒出现了。上天和他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,或者他们坚持多一分钟结局就会不同。想到在生命里很多时候,没有赌上生命都会很轻易的选择放弃。坚持明天会更好,只是有时你我在迷雾里,很难看清自己的道路。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话说影院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