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代宗师


和朋友看了《叶问
2》出了戏院后,如果你问我好看吗?我会答:“不错。”


 


什么?不错?大片子来的哦!才不错?


嗯,对我来说不错已经是不错的了。(这句是废话)


 


一位和我志同道合也有去看《叶问2》的朋友说,如果硬要拿一代宗师的戏来比较,他还是比较喜欢李连杰的《霍元甲》。


 


朋友这句话戳破了我心中不错的原由,记得当年我和爸爸,加这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看《霍元甲》。


 


叶问12的剧情都有一个相同的公式。


第一集说有外来人来镇上踢馆,叶问教训了他,然后做了好朋友。之后被日本人欺压,最后打倒日本人。


 


第二集说叶问去开馆,徒弟惹了麻烦,和其他派的人切磋。然后和洪金宝成了朋友。之后被老外看不起中国功夫,最后打倒老外。


 


两集都是用一个相同的公式来运行。


 


 


我和朋友都笑,第一集的叶问厉害到,由头到尾只被人打中一拳罢了。还好第二集有被人打倒在地,增加了真实感。


 


叶问第一集,开始已经说他是一个性格温和的武术宗师。除了那幕喊要一个打十个之外,总觉得其余的镜头少了份激情。而第二集更没有一幕可以令我澎湃沸腾到热点。


 


 


霍元甲是从小说起,到他少年傲气不羁,然后到自我反思,最后成了一代宗师。让我可以活生生感受到霍元甲的血性,看完后有一份激情荡气回肠。而叶问就给我感觉有段距离的敬佩。


 


就如你叫我看一百次李小龙的《精武门》一样,看完后我都会有一种冲动想找日本人来打。


 


 


英雄人物要战死才能够让观众看得彻心,霍元甲,陈真,连金庸小说里的大豪侠乔峰,都是避不开悲情英雄人物的结局。


 


所以要当英雄注定就是悲,你问我想当英雄吗?当然想啦!但我更想当个无赖,当个无赖英雄。如韦小宝般,有人吐口水,也有人佩服。这才是真正上上等的英雄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话说影院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65 Responses to 一代宗师

  1. 马义王子 says:

    来~~
    跟我过两招先!

  2. doreencyl says:

    韦小宝我不喜欢,因为太花心了~XD

  3. ykching says:

    哈哈哈!!! 我还没有看1
    可是问了朋友的看法 都是那样说 @@

    哇咔咔卡!!

  4. zet says:

    还没看~!看了第一集的时候对叶问不是很好印象#
    不过都未必是他真人性格写实啦

  5. 淑雯 says:

    不当英雄,不当无赖,平凡的人最让人感动。

  6. 子木 says:

    不过洪师傅让我大跌眼镜
    有时候,看人不能看表面,凡事得交心

  7. 慧玉@彗心 says:

    日本人很残忍的= = 看回历史就懂了。

    找他们打就很够力了。

    话说回来,叶问可以引起那么多共鸣说不错,有人说或许是华人对洋人?=D
    让身为华人的自己有光荣感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