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时间计较

睡前总会用手机调好闹钟,手机闹钟会出现距离设定时间的提示。很多次的提示都在六七小时左右,这提示又一再提醒自己,我的睡眠不足八小时。八小时真的是一个及格人充足睡眠的时间?至少科学是这样提醒我。

有时睡六七个小时精神状态都还良好,身体还年轻还良好。但已经没有了青春梦遗的时间让我挥霍,开始和时间竞跑。晚上像个野狗般在垃圾桶里拼命乞讨残余的食物残渣,而我相反地只是在乞讨我残余的私人时间。狗屎般今晚又不知做了什么一塌糊涂的东西,就这样倒头大睡。


早晨醒来时已预计用半小时间梦游,吃早餐,刷牙洗脸,放屁。怎么每次最后换衣服时,一看时间,时间就会和我过不去。我开始和时间斤斤计较,喂,你可以走慢一两分钟吗?好歹让我梳个靓头先啦!看来它不受靓仔的套。等价交换,我开始和它讨价还价。

“最多我明天早睡啦!你可以走慢一两步吗?”我驾驶着胎盘说。!@#¥%我又错过了一次的绿灯,要等下一次的绿灯又需磨蹭多三分钟。咻!急起来原来可以比平时停泊车位时还准确。

“喂!前面那个跛子同事可以走快点吗?”心里暗说。咔一声的打卡声,我还是迟到一分钟。其实我在赶什么呢?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说三道四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658 Responses to 和时间计较

  1. Antz says:

    难道你不知道你赶的是时间?

  2. 淑雯 says:

    迟到无法令你潇洒的……

    给时间多些余地,你不必像“盲头乌蝇”赶来赶去,走路有风,才有可能潇洒嘛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